痂落

不会说话。

成全




1w+ 

#架空#

#久别重逢# #得偿所愿#

#旧文完结重更#



你的潇洒冒险和我的碧海蓝天重逢在同一个夏天。




01


王源没想到,当他再见到王俊凯,竟然是如此尴尬的场面。

在西装笔挺的那人面前,王源整个人强压着不自在的情绪,连带着看他自己这身休闲装都无法直视了起来。

 

致远的新项目分派到了王俊凯手里,他约了客户在三味斋见面。三年前眼瞅着王源头也不回的上了去德国的飞机,他以为他那般决绝,也许是打定主意把所有往事丢在了原地,再也不会回来。

谁知王源就是回来了。

而且也不知道到底回来了多久,却从未联系过他。

此时竟然还跟一个不知姓甚名谁的女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那年王源跟家里出柜不成反被塞了张出国的机票让他换个环境冷静冷静。那时他跟王俊凯正处于冷战状态,一条“我要出国了”的消息发过去久久没有回音,王源一气之下登上了飞机。这一走就是三年。

说起来,从那时到现在,他们俩竟没人说过分手。

 

王俊凯眼珠转了转不知在沉思什么,只稍作停顿便抬手引着客户往门口走去。王源皱着眉头看向王俊凯离开的背影,凭着相识多年的了解他自然知道王俊凯不会就这样算了,不然他刚才冷冷扫过来的那一眼还真是多余了。

王源父母起初对于他要留在本市发展还有些忐忑,唯恐三年前那段荒唐的感情束缚住他。于是他为了宽家里人的心应承了今天这场相亲。王源也不是没想过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可是无论是异国美女还是眼前的温婉淑女抑或小家碧玉,都没能让他产生“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他想可能真的是爱情养成期受王俊凯荼毒太深,以至于这辈子只要想起“谈恋爱”三个字,他脑中满满都是那双桃花眼。

含情的,促狭的,笑意满满的,黯然失色的。

都是王俊凯。

 

 

刘璇是王源在国内读大学时期的学妹,一场校庆晚会上王源惊艳的钢琴独奏震惊三座,也从此让小女芳心独付。

那天晚会还没结束刘璇溜进了后台,想和男生留张合影,最好能要到个联系方式。想那刘璇当年也是商学院的风云人物,王源断然该不会拒绝吧。

刚进入候场的走廊便听到王源的声音,刘璇心中一喜正要上前。此时光线正由明转暗,等刘璇终于适应了新的照度,一抬眼就看见王源身边还贴着一个人。

“一会儿去吃什么?”

“小龙虾。”

“……你忘了你自己过敏了吧。”

“那火锅。九宫格!全辣!”

“……王源儿你过嘴瘾特爽是吧。”

“非也非也。是气气你特别爽,哈哈哈……哎哎你干嘛你别过来!!王……唔……”那两个人已经拐入走廊尽头的房间,而王源后面的话突然被吞没。刘璇下意识想要上前,却被维护秩序的志愿者拦住。于是她到底没能知晓那两人后续发生了什么,却在最后一秒捕捉到了王源眼里的星星。

和他一起的是个男生。

和王源很亲密的样子。

 

刘璇以为那便是王源待人的样子了。

灵动俏皮,幽默鲜活。她心中好感更甚。而当她终于得到机会和王源说话时,却发现王源其人,实则清冷的要命。

语气还是印象中的温和,却言简意赅没有半句废话,眼底也无暖意。

她以为是自己那天做错了什么。

会议结束后听到周围人窃窃私语,说王源学长好像和对象闹别扭了,一连好几天都冷着脸,比平时还可怕。

刘璇心中失意,嘴上没忍住,插话道,“王源平时很可怕吗?”

“诶?也不是可怕啦,就是让人不敢接近啦。”

“听说也就在他对象面前笑的跟太阳花一样。”

 

 

一晃多年,那个年少时倾慕的王子此时就坐在自己对面,还是与自己相亲。纵使早已失了小女孩旖旎的心思,刘璇心中也不免澎湃。

那人褪去了年少时的戾气,真真正正的对一切都温柔起来,笑容让人舒服,周身却比当年更让人觉得仿佛横亘有一帘水幕,迈不过也看不透。

他和大学时的女朋友分手了?

他们是发生了什么事?那个让他唯一特殊对待的人,伤害了他吗?

他方才的失神,又是为了什么?

 

 

“刘璇?”

“啊?”

“不好意思,我们刚刚说到哪里了?”

“说到……你为什么会来相亲。”

“为了暂时让我爸妈安心。”

刘璇费解,“暂时?”

“他们想让我谈段他们眼中‘正常’的恋爱。”

“五年前我交了个男朋友。后来家里不愿意,把我赶到国外去了。”

“我上个礼拜才回国,还没联系他。”

“但就在刚刚,我见到他了。”

“你是个好姑娘,但我们没可能。”

王源略带抱歉的视线骤然变了方向,神情变得怅惘而悠长,“站在为你好的立场上,一会儿不要说我们是在相亲。”

 

 


02


王俊凯去而复返,在王源意料之中。他跟刘璇说完那句话就低下了头继续吃饭。

在刚刚那几分钟里王源想明白了,三年前他既没有歇斯底里不给王俊凯面子,也没有不告而别故意让王俊凯难过。他自认从没有什么对不起王俊凯,除了该做的,当年不该做的他也做了,凭什么重逢之后他就要像老鼠见了猫一样躲着。

那边刘璇被一波一波的坦白震惊,仿佛脑中有千根线缠在一起,捋不到出路。直到王俊凯都走到眼皮子跟前坐到王源旁边了,她才反应过来王源已经沉默很久了。

 

“王……王俊凯?”

王俊凯正要搭上王源椅子后背的手一顿,然后稳稳的落下,“你认识我?”

天啊,那是王俊凯啊。当年整个商学院奉之为神的王俊凯,甚至于在他毕业多年后学校里还在流传着他的传说。刘璇作为低他两级的直系学妹,也只在校庆VCR或者荣誉公告栏里见过他的影像资料,本以为从没有见过真人以后也更没有机会……

难道……

“我也是C大商学院的。”

刘璇的眼睛在低眉敛目专心致志只扒米饭的王源和一脸不赞同的看着他的王俊凯的身上打转。一时之间仿佛所有的谜团拨云见日有了答案。

当年校庆晚会后台和王源在一起玩闹的,让王源拥有阳光笑意的,大家口中传说的王源的“对象”,都是眼前的王俊凯。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好像所有荒诞的故事都有了一个理所应当的开始,而所有看客们也都在期待一个细水流长的结局。

 

“你们这是,相亲?”

王源是必然不会主动开口了,看着刘璇也是没缓过来的状态外的样子,王俊凯索性直奔主题。

“是。”收到王源一瞬间瞪过来的视线,刘璇才想起来好像之前有被提醒过不要承认。

“但是,”注意到王俊凯紧蹙的眉头和没了善意的桃花眼,刘璇理了理混乱的思路开口,“我不会做什么影响你们的事。”

其实感情就是不断的庸人自扰,情情爱爱没个意思。在王俊凯王源的感情里,刘璇是局外人,她自然看得清那两个人的眼里只有对视时才会绽放的火花。聪明人都不会自讨没趣作飞蛾妄图去扑灭那团火。

王俊凯长舒了一口气,方才和刘璇短短几句聊天他已然想起这个姑娘是谁,大学时舍友们没少提及,纷纷说是女神想追。想必王源父母也很喜欢她,反正肯定胜过喜欢自己……想着想着嘴角的笑意突然变的苦涩。

想什么呢,王源压根没跟他妈妈提过自己吧。

有什么好比较的。

 

 

“刘璇”,她正自觉起身准备要走,给这两个突然久别重逢的人时间和空间去解释当年,王源突然叫住了她。“麻烦你,回去之后不要说今天见到了王俊凯。”

“我见不得人是吗。”刘璇还没回应,王俊凯抢先一步冷笑着呛声。

王源没理他,连余光都没有分给他,头偏也不偏的正对着刘璇,那双好看的眸子里犹如暴雨过境,渗出几分恳求。“拜托了。”

刘璇接收到了他的恳切,那语气中含有的重量让她无法再去顾忌跳脚的王俊凯和这其中缘由,她郑重的点头应允。

“放心。我就说饭吃的很愉快,但你非我良人,”说到这刘璇笑出声,“这下你好像要扮演那个被我甩掉的角色了,学长不介意吧?”

王源如释重负的耸耸肩,难得笑了,“当然。本就如此。”

 

刘璇离开后,王源继续眼观鼻鼻观心的捞起汤勺喝汤,仿佛桌子上没有王俊凯这个人。

王俊凯纵然心思简单了些,也看的明白王源的意思就是这相亲黄了,口气温和了些,“王源儿,我们谈谈吧。”

“没什么好谈的,”王源撂下勺子,拿起纸巾擦嘴,目不斜视,“当年你没听进去的,现在也没有再了解的必要了。”

“我没听进去什么了?你自己说我碰到你妈上去打招呼错了吗?结果你压根没跟家里人说过我们的事。好你当时年纪小我不怪你,我让你再找个时间跟你爸妈说,你听了吗?然后一条短信告诉我要出国一走就是三年回来了也不告诉我?”王俊凯自嘲的笑,

“王源儿,你是不是觉得我没有心。你觉得我不会痛是吗。”

 

王源终于扭过身子看向了王俊凯,那人已颓丧的垂下头。得体的头发在刚才愤怒的情绪中被它的主人抓了几把,现在有几缕固执的竖立着,有些突兀的刺眼,有点像他们刚认识时的那个夏天。

王源苦笑,额头依旧拧成川字,“你怎么就知道,这三年里,我没痛过。”

 


有爱就会有痛,谁也不必计较在被伤害这件事上谁比谁轻快多少。

但若是细究起相遇,当年走错教室的王俊凯对彼时正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的王源一见倾心,随后明里暗里狂轰滥炸穷追不舍闹腾到他家里以为是王源使了什么手段勾引祸害自己儿子。

说起来,确是王俊凯错了。

 

王俊凯被王源一句话噎的再也说不出什么。基于对王源的了解,王俊凯敏锐的感觉到自己可能是忽视或者错过了什么。

“王源儿,当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王源眼睛抬也不抬,“没有。”

“……”

最后一口汤喝完,王俊凯眼睁睁看着王源起身买了单,一眼都没有回头看他抬步就向外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应该追上去的。

“你等等。”

“还有事吗?”

“……”

“那请放手。”王源眼神落到王俊凯拽住他胳膊的手上。

就是这一刻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从没有认识过王源,他们失联前的四年里,哪怕就是最开始他误闯教室第一次见到王源还殃及王源罚站,事后他怀揣着小九九去道歉时,王源对他的态度都决不似此时这么,冷漠。

是的,就仿佛他们真的是毫无交集且无需谈及未来的两个陌生人一样。

 



03


王源快步上车,启动,落锁,疾驰而去。

王俊凯站在原地,当年刚听说王源出国时的心慌感觉又出现了。

那时他单方面跟王源冷战了将近一个月之久,等他发现王源最近安静的可怕连一通电话都没有后,才后知后觉的终于开了手机。

下一秒就夺门而去。

可是怎么来得及,那架载着王源去德国的飞机早已飞走了三天那么久。

王俊凯在机场崩溃,他的记忆还停留在他们最后一晚在公寓争吵。他质问王源为什么不愿意向他父母介绍他们之间的关系还要去照顾世交家的女儿,话一出口往往不受控制,一句“你从来没爱过我”刺的王源自嘲的笑了出来,

“王俊凯,你怎么总是长不大。”

这便是三年前王源当面留给王俊凯的最后一句话。

三年前王俊凯怕王源再也不回国。

三年后王俊凯目送着绝尘而去的王源,怕他再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

 

 

王源把车开到江边停下。

王俊凯如今好像终于冷静下来想听他对于当年的解释了,可是王源却什么都不想说了。

短短一面他就知道,王俊凯对他可怕的占有欲时隔三年还是一点没变。

当年他就可以连哄带骗参与王源所有的社交聚会彰显所属权和他所有的朋友打成一片,然后在饭局结束进了家门直接把他按在门后不开灯就吻上来,每一夜都比之前要更澎湃。事后他附在累的只想双眼一闭再也不睁的王源耳边呵气,“你只能是我的。”

其实王源并不是对情爱如此热衷的人,可是他喜欢王俊凯,于是也放软了态度纵着他独占自己。即使身边所有人都诧异于自己恋爱后的状态,即使他清楚知道这样的生活方式并不是他想要。

王源是及时行乐的人,但大四时王俊凯时不时就流露出的毕业就“结婚”的态度让他认识到王俊凯并不是这样的人。

有个人在认真的计划和你的以后。

那是王源第一次考虑和家里人说说这个问题,却没等他思考出一个万全的说法就让两方坦诚相见。一边是王俊凯在催促他坦白,一边却是父母察觉到什么开始给他安排相亲局。王源两难平衡一团乱麻,选了一个最不好的时间点出柜。

于是只得兵戎相见。

王源最终没等到王俊凯不让他走的回复,被强行塞上飞机后就掰碎了手机卡。

离开地面的那一刻王源不晓得自己的心情是自觉可笑还是可悲。

 

 

王源一整夜没睡好。

到了办公室刚坐下,助理就敲门进来捧着一束花,说有人一早送来说是给他。

王源皱眉,他回国并没多久,只不过前一阵子在一个招标会上露了脸,因着他这张脸好奇之人费心挖出了他的背景,于是不管是为势还是为颜争相来送礼的人快要踏平了事务所的门槛。但是送花的人今天这还是头一个。而且……

还是桔梗花和满天星的搭配。

 

-花收到了吗

王源解锁手机,示意助理把花放下出去,然后慢慢回短信。

-你从哪里弄到我的手机号和工作地址

-这不难,你很有名

王俊凯的消息回的很快,王源却一愣。只是短短一夜,王俊凯却好像飞快调整好了他自己的状态,像是回到了大学他追自己的那会儿。

死皮赖脸,却又让他无从拒绝。

 

有工作电话打来,王源把手机放在了一边没再管它。

等他修改完图纸刚想叫大家开个短会,抬头就发现已经快一点了,门外飘来隐约的饭菜香味。王源摸摸自己的肚子,昨晚的饭就没吃好,早上又起晚没顾上吃,现下倒是的确有些饿了。

他费力的在一堆图纸下面找出了手机,发现消息已经被王俊凯轰炸了。

-我先找的刘璇,直系学妹还是很好联系的

-她二话不说把你的信息都告诉我了

-不过今天不是周末吗你怎么还要上班

-我今天都可以休班

-你……

-早饭吃了吗

-胃药还在吃吗

-你啥时候吃午饭

最新一条是五十分钟前。

-我在你楼下了,等你忙完去吃饭好不好。

 


读大学的时候王俊凯就活像一只大猫,人前一派严肃正经,到王源跟前也不傲娇了每天都是好不好行不行可不可以。商学院的第一男神骤然跌落神坛,只贪求王源身边的一丝烟火气。

王源走到窗边向下看,19层的高度其实什么也看不清,可他只看一眼就能笃定,花坛边那个小小的黑衣身影就是王俊凯。

C城常年不受太阳公公的庇佑,1月的天清冷的骇人。王俊凯故意不进室内,他想让王源心疼。

虽然他不知道王源还会不会为他心疼。

最后一条短信发出去已经快一个小时了,王源始终没有回复。王俊凯一点点失落下来,王源已经不吃大学时那一套了。他们分开了三年,这三年里他有没有遇到别的什么人,他有没有后悔和自己当年的那一段。现在他又该怎么办。

-我吃过了

 


 

04


王源不想下楼去见王俊凯。

重逢猝不及防,他毫无防备。此时再见面,他毫无把握出国时建立的防线会不会全线崩塌。想念真的像潮水会压得人翻不过身,甚至吞没其他可有可无的所有情绪。王源刚出国的时候想到那张被掰碎的手机卡还会好奇王俊凯到底有没有回复他的消息,后来就慢慢学会了自我催眠,他宁愿相信王俊凯是在他上飞机后一秒看到了那条消息,然后发疯似的寻找他。

他希望王俊凯在他毫无讯息的时间里疯了一样的想念他。

就像他这三年来一样。

 


王俊凯没再回消息,正值助理敲门询问何时开会。王源索性拉下窗帘端了水杯走向外间,“现在,会议室,大家碰一下。”

手机被留在办公室里,讨论中的王源有些明显的心不在焉。

“……源哥?”

被人点名才回神的王源连声抱歉。

“个人认为这个项目还是概念为先,既然是个改造更新项目,它原有的定位、原生状态、文脉等等就是我们要着重考虑的。如果单从城市布局入手好像很难找到亮点。而且……”

王源看向窗外,向来不准的天气预报今天难得准确一次飘起了雨。北风刮着,雨水不停敲打着玻璃顺着外墙留下。

“……而且我们工作室刚成立不久,中标这样的项目实属难得,如果不能一炮打响,以后怕就查无此人了。所以还是辛苦大家。”

 

王源匆匆结束了会议,没再和往常一样在正事说完后大家一起话话家常增进感情。他回到办公室第一时间拉开窗帘,心里本是默念着王俊凯走了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还是没忍住眼睛一跳。

他在使苦肉计。王源知道。

以前他们吵架了要和好,要么王俊凯把自己弄得可怜兮兮求同情,要么王源找到什么新东西转移了王俊凯的注意力。毕竟他们俩吵完架后就没人再计较到底是谁错了是谁挑起的,谁先低头都行,另一方也一定顺坡下驴。

反正一定有个人会先低头。

可是三年前就是没有一个人低头。一个认为对方不够爱,一个则伤心对方不会爱。两个人都固执着没有一个人服软。

可是他们也没有一个人对这场万人阻挡的感情认输。

如今这场吵了三年的架,这迟了三年的低头,还能等到另一个人的柳暗花明吗。

王俊凯不知道。

他只能重复着之前对待王源的方式,希冀这感情没有变。可是如果变了……


那他就再去适应这个新的王源。

当看到旋转门处王源的身影时,王俊凯由衷的这样想。

 


王源撑伞走向王俊凯,还没等说话就被王俊凯拉回了大楼里。

“……???”

王源刚把毛巾兜头扔到王俊凯脸上,就看那人从前台变戏法一样拿出一个保温食盒,“我做了辣子鸡和麻婆豆腐。”

王源怔愣的眼瞅着王俊凯把他拉到卡座,一样样摆出来,盛上米饭递给他筷子。

“你在干什么。”

“你尝尝,味道还好吗。”

“王俊凯你在干什么。”

闻言王俊凯倒是笑了,“我在追你啊。”

“王源儿,我在追你。”

 

 

王源如他三年前所愿,看到了被想念他而折磨疯的王俊凯,苦笑。

“王俊凯,你根本都还没明白我们当初为什么会分开。你拿什么追我。”

 


我知道了。

我已经知道了。

王俊凯特别想这样告诉王源。

他想告诉王源这些刘璇后来都告诉他了,关于他们分手的前后,关于王源独自承担了哪些。

刘璇那天回家后如约对家里人守口如瓶,但有朋友听说了她和王源相亲,也不知道从哪得知的内部消息,私下跟刘璇叨逼叨。

说王源还没毕业就要出国完全是家里逼的。

就是因为家里不满意他自己找的对象硬要送出国去断了关系。

说王源为了求家里人成全愣是跪了一天一夜没起身。

说他走的时候两手空空行李箱都没收,唯独在前一晚翻遍整个家为了找一条红绳。

最后下结论说,王源真的很喜欢那个人。

喜欢到愿意走出跑出跳出甚至逃离舒适圈也想和那个人在一起。

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好像就分手了。

 

王源走了。

 

 

王俊凯想,他当年大概真的不知道王源到底有多喜欢他。

多喜欢就有多痛。

他这辈子也不能知道了。

 

 

此时电梯井涌出一小波人流,是王源工作室的,整理完会议内容后终于有时间出来吃饭。

王源下意识想避,但已经来不及了。

“源哥……?”

小A试探性的打了招呼,印象中他们源哥从不会在……这种地方吃……盒饭???好吧,虽然是高档保温升级版。

而且源哥对面那男人……???

“嗯……快去吃饭吧。”王源放弃了埋头扒饭的掩饰性动作,希望小孩们快走。

“你工作室的?”可是王俊凯怎么可能轻易如他所愿。

“哈喽,我是你们源哥的……朋友。”

“麻烦你们好好照顾他啦。”

王源诧异的一眼看过去,这人转性了?怎么突然放心别人照顾自己了,不是以前那个随便谁跟他搭句话都能醋一天的王俊凯了?

“你好你好,应该的应该的……”小ABCDEF明显是没想到会有这段对话,一边点头微笑答应着一边心里奇怪,这话怎么听着不像是朋友拜托的口气???

小B心思最是敏感千千绕,刚想坏笑着问一句,就被王源一记眼刀瞪回来不敢再造次。一群人前拉后推的出去吃饭了。

“你……”王源见人走了刚想问一句,却还是作罢,“算了。”

王俊凯心中有数却不点破,当年横亘在他们之间的王源父母的态度问题依旧还没解决,此时提起往事,只能是徒增两人矛盾,没有任何建设性作用,倒不如徐徐图之。

 


 

05


直到王俊凯收拾好王源一扫而净的餐盒准备要走,都没给出王源一句合理的解释。

王源看着他悠哉悠哉走向电梯按下B1,想到这人明明可以去车库等偏偏要耍苦肉计淋一场大雨就恨的牙痒痒。

怎么说呢,这也只怪自己,三年了还是被人稳稳的拿捏着七寸。那人动一动眉毛他都会担心是不是左眼跳了灾有了什么灾。

 


王源双手托头撑在桌子上,怎么也想不出下一次再见到王俊凯该怎么办。有些情绪一旦产生就像台风过境席卷而来,越靠近漩涡越是不能动弹。

好在王俊凯这几天都没再出现,只是依旧每天掐着饭点托秘书来给王源送饭。起初王源嫌弃是外卖不想吃,碰上秘书欲言又止的目光,叹一口气拉过保温袋,层层打开后发现竟然都是熟悉的菜色。

这个人连当面骚扰他的时间都没有了,哪来的功夫每天亲自下厨?

王源想给王俊凯打个电话问他是什么意思,耳边却回想起那天自己问他这是干什么后他回答的那句“我在追你”,想拿起手机的手又放了下来。

王俊凯是低头了,可王源还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好过下去的勇气吗。

 


于是两个人就一连半个多月没见面也没联系。如果不是王俊凯每天送来的饭,以及和王源工作室所有人都混熟后的秘书在每次看到王源后的纠结表情,王源都要觉得王俊凯这次是不是耍了他。

项目初步进行的很顺利,这一天和甲方交涉完,王源正想组织工作室来场聚餐,走到写字楼下就看到王俊凯的车不近不远的停着。

王源抬手看表,这一阵子他的确忙的昏天黑地吃饭没个准点,好几次秘书等不到他,都是把饭放在前台就先行离开了。这会儿已经两点多,怎么还在这等着?

“王先生,”秘书远远的看见了王源,开门下车打招呼。

“你怎么还在这?”王源习惯性的向车后座看去,却没看到王俊凯。

“王总让我来接您去一个聚会。”

王源诧异,“聚会?”

王俊凯向来知道王源不喜参加这些酒会宴会,如今半个多月没露面,上来就要人去饭局。这人是不是忘了他们两人并没有和好啊?

“我今晚有工作要处理,辜负你们王总好意了。”王源抬腿要走。

“王先生,”秘书喊住王源,“王总让我转达,您难道不想知道他这些天没来找您都在做什么吗?”

王源没忍住笑出声,“他做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说,您今晚可以亲眼见证,他对您说过的所有话,无论长短多少,他都做得到。”

这真是让王源毫无拒绝之力的邀请方式了。

 


聚会定在晚上七点。

王源不晓得王俊凯这个聚会是什么层次什么等级,问秘书只得到“穿着随意就好”的回复。于是干脆想破罐子破摔,反正他回国没有多久,丢也是丢王俊凯的脸。

穿着一身休闲衫坐到车上后,王源后知后觉的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太惯着王俊凯了。且不说他们根本没和好,就算是重新在一起了,以他们两个的身份一起出现,王俊凯会怎么介绍自己。

曾经的学弟?

好朋友?

前男友?

还是……

想到这里王源左手无名指不自觉的蜷了一下。

他有些怕。

 


车一停稳王源飞快的拉开车门就想转身回去,却在身体刚刚站直后正撞上一架宽阔的胸膛。

“我就猜到你到了门口会想跑。”

王源与王俊凯身高本相差无几,但王源习惯穿平底运动鞋而王俊凯似乎是刚从公司赶来穿着一身正装脚踩皮鞋,于是便平白的多了几厘米的身高差。

王源冷着脸推了一把王俊凯,这距离太近了。

“你不是说我没长大什么都不知道吗,”王俊凯再次开口堵住了王源的话头,“那为什么不来看一看。”

“你现在是什么样我没兴趣。”王源皱眉。

王俊凯嘴角扬起来,“王源儿,你真是一点儿没变。”说完就不顾王源意愿把人拖进了餐厅。

定好的包厢和大门有一段距离,拐了几道弯,每多走一步王源的心就沉一分。后来有一天又和王俊凯提起这天的感受,王源说真的头一次体会到什么是步步惊心。后怕的语气逗乐了王俊凯,呼噜了一把王源的头发把人压倒放平在沙发上,吻下来的前一秒,王俊凯贴着王源的唇畔说,

“我发誓再也不会。”

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两个人的难题。

不会让你伤心难过甚至跑到地球的另一边躲我。

不会让你谈虎色变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我发誓不会再让你离开我。

 

 

推开门的那一刻,王源以为会看到一帮昔日好友听到一片哄笑,却没想到情况比自己能想象到的还要糟糕。

“……爸?妈?你们怎么……”

视线再一转看到王辉夫妻旁边还坐着一男一女,年龄和父母相仿,相貌却像极了自己身边这个人。

王源询问的眼神看向王俊凯。

“咳,爸妈叔叔阿姨,我把王源儿接来了。”王俊凯摸摸鼻尖,尴尬一笑。是他害怕王源生气前的习惯动作。

这下王源什么都明白了。

 



06


当年自己为了王俊凯和家里大闹一场,甚至在父亲世交一家面前扬言除了王俊凯他谁都不要。那家的小女儿面对这样的风波自然心中有数不好大肆宣扬,本都快要忘掉,却在和刘璇聊天时不小心透露了玄机。

又偏偏被王俊凯撞上王源和刘璇在相亲。

任谁看来都是稍一打听就可以轻易化解的误会和矛盾,可是这两个人却偏偏隔了三年才让真相大白。

王俊凯的确没长大。他总觉得跟家人出柜天经地义也必然会得到支持,他的世界单纯的只剩下黑白。可作为独子的王源和头顶有两个哥哥继承家业的王俊凯,在人生大事的选择上,父母的态度又怎可能相提并论。

没主动来见王源的这半个多月里,王俊凯合拢了手头的资金出了份私人财产明细,他针对同性恋婚姻幸福与合法性的主题写了长达一万字的综述,又将王源所有的习惯喜好以及两人在一起时留下的合照一一做成册子,然后带着他准备下的这一沓材料还有一颗滚烫的真心叩开了王源父母家的大门,

像当年的王源一样,跪在二老面前,请求他们成全。

 


王源过了三年苦行僧一样的生活,女朋友男朋友一个都没交,哪怕是回国后听从父母之命去相了个亲,也依旧能让女方心甘情愿的为他和王俊凯打掩护。

自己儿子用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本科一年和研究生三年的学业,拒绝了德国事务所的盛情邀约在毕业典礼的后一天毅然决然飞回国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又有王俊凯这同样的痴人傻傻的原地等了这三年。

行事至此,王辉夫妻二人实在不能不动摇。

 

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场两相欢喜的见面。

 

 

王源饭后把父母送回家,又一个人出了门。走了没两步察觉到后面有人不紧不慢的跟了上来。

王俊凯知晓了当初一切自己为了他做过的傻事。

王俊凯解决了横亘在他们两人之间的,自己最担心和介意的矛盾。

深夜十一点多的街道,黑夜总能放大一切感觉,就像现在,王源心绪千千重,却依旧清晰的意识到王俊凯什么都没说,就这么跟在自己后面走着。

 

“王俊凯。”

“嗯。”

“你之前说过什么。”

王源这话问的没头没脑,可王俊凯却准确的领会了他最后一丝犹豫。

“我说哪怕你不在意也没关系,我可以把关心的份额全部补足。”

“你没做到。”

“源儿我……”

“可是你没说过的也做到了。”

“……”王俊凯张了张嘴。

“谢谢你,”王源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直视王俊凯,“我父母的事。”

“啊……”在王源面前一向能言善辩的王俊凯突然吞吞吐吐起来,“那个……我本来担心你会怪我没知会你就……”

“我父母是真的不好说服。”王源打断了他,苦笑,“不然当年我也不至于被流放到德国去。”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赤裸裸的谈起从前。

“怪我,”王俊凯率先走近了一步,“我不应该……不应该不相信你爱我”

王源低头看向脚尖,计算着拥抱的距离,“是我不好,什么都没告诉你。”

“我太贪心了,已经得到了完整的你还不满足的想要更多。”王俊凯又往前走了一步,右手试探的碰上王源的左手腕,撩开羽绒服的袖口,一条红绳跃然眼前,“王源儿我早该想明白的,你明明只对我特别。”



“刚到德国那阵子,我感觉特别没着没落,除了人生地不熟,好像连整颗心都是空的。”

“我想过再也不回来的。给你发一封e-mail告诉你当年的事,然后就消失让你后悔死。”

“可是我还是不忍心。”王源抬腿走完了最后一步双手环上王俊凯的背,


“我怎么忍心。”



我这么一个把生活过独了的人,竟然不忍心看到未来的你身边没有我。


王俊凯回应王源的拥抱,用真心接住了他的真心。

眼角若隐若现的水渍是最好的证明。

 



07


从夏熬到冬,熬了两个一又二分之一的四季,命运的齿轮终于层层回扣交织在最开始的那一点。

熬过热恋的悸动和冰冷的争执,熬过我喜欢你偏不让你知道和你走就走吧老子没谁都能活的幼稚,熬过一重又一重的阻碍固执,熬过得不到祝福的长夜和似是而非的敷衍回避,


熬到天光乍现。

熬到春暖花开。

 

 

天空在等飞鸟,鱼群在等潮汐,就连撒哈拉都在等下雪,


求而不得的事有那么多,

可王俊凯和王源,永远,只能是Happy Ending。

 

 

 

 

-end-


PS:桔梗花的话语是永恒无悔的爱 满天星代表甘愿做配角。












评论(9)
热度(152)
© 痂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