痂落

不会说话。

底气





王俊凯王源儿这两天都在北京。

前者是刚杀青后续工作特意空开了几天档期可以回家休息,至于后者……

王俊凯有些头疼的按着电视遥控器,眼睛时不时瞥向半掩着的书房门。

半小时前他去叫王源儿吃晚饭,被他以“哥在看剧本你先别打扰我”为由给挡了回来。

此时已是七点过半,王俊凯转着手机思索要不要再去踢一踢铁板,总不能就这样放任他不吃了。开玩笑他还要不要长个儿了。


就这犹豫几秒的功夫,书房的门打开了。

王源儿踢哒着拖鞋,端着杯子,然后把剧本扔到王俊凯怀里,“你,帮我对台词。”

王俊凯明白这就是没事了。“源哥说演哪段我就演哪段,不过咱能去餐厅对吗?你先把饭吃了,这都七点半了再晚你又要说吃太撑消化不了老是打嗝然后……”

“stop!王俊凯你别念了我吃我吃。”



没错,王小源儿之前有点郁闷。

剧组工作还没完全展开,五四临近北京也有一些活动需要他参加,他索性直接跟导演商量这段时间在家“研读剧本”。导演一口答应后又不免调笑的问,“拼命三郎怎么不在片场泡着了?”

王源儿摸摸头不好意思的笑,“诶,家里有点事。”

他和王俊凯的时间难得重合到一起,这当然是“大事”。

他兴致勃勃回了北京,也如他所愿见到了王俊凯,本来都想好两个人第二天在家里看啥电影打啥游戏了,结果下午一个电话打到了王俊凯的手机上,求江湖救急。

依着王俊凯的性子,朋友的忙是一定要帮的,况且他也确实闲赋在家。王源儿当然也是个重情义的,道理他都明白。但就是,不得劲儿。

是那种只对着王俊凯的独占欲。


他的温柔和霸道,全数都给了王俊凯。


所以王源儿自己郁闷了一阵子就没事了,这事不赖王俊凯,也不赖那个摄影师,要赖…就赖那个违约的艺人!哼。

“你这戏里怎么和女生有这么多对手戏?”

“……就一个好吗。”

“你离她远点。”

“…………”

“听见没。”

“……哎高能不是今晚播来着?这都到点儿了,换台换台。”

王俊凯继续一页页翻着剧本,装没听见没搭话。

“哎呀知道啦”,王源儿好笑的压过剧本,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弯弯,“醋缸。”



分开成立工作室以后,他们俩很少会有这样坐在一起看对方节目的时候了。都有空的时候少,同处一地更是艰难,能一起通着视频吐槽已是很难得。

王俊凯刷完碗从厨房走出来,就看到王源儿拖着一袋薯片一边嘎吱嘎吱的吃一边咯咯咯的笑。

“王俊凯,你真的,哈哈哈哈哈,哎之前你给我发的照片没显得这么臃肿啊哈哈哈哈,你这形象嘞哎呀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你能不能不要边笑边吃”,老妈子凯再次上线,并抢过了王源儿怀里的薯片,“你这噎着了怎么办。”





王俊凯看着节目,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王源儿起初还插科打诨吐槽他顺便也吐槽节目几句,慢慢的没了音儿,脸色也一刻比一刻严肃。

王俊凯起身要关电视,被王源儿阻止,“你让我看完。”

王俊凯眼中隐隐不安,“源儿……”

“让我看完。”



众人都觉得王俊凯是霸气的那一个,实则不然,他的刚硬只在外表,内里滚烫而柔软。王源儿才一直是那个底线分明不容触碰的人。

番位模糊,恶意剪辑,私加人设…桩桩件件。

电话开了公放,那头的小马哥气愤异常的表示无可容忍立马就要去联系公司和工作室,王俊凯本身有大事化小的想法,直接走法律途径就好没必要在互联网起争端。他的身份是顶级流量,而和他沾边的事有心人想要挑起战火轻而易举,他不知道事情闹大一环套一环会有多少人被牵连。

再说,王源儿之前不是也受委屈了吗。患难与共,就当陪他了,也挺好。



可显然那两人不这么想。

王俊凯就两句话没说的空档,小马哥就挂断电话去准备对策了。而王源儿…王源儿真的很少这么认真。

“这件事不能随便就算了。”

“这件事不一样。”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法律途径只能解决责任问题,可是挽回不了你在观众心里的形象。”

“不了解你的人会怎么想?王俊凯吊儿郎当?自由散漫?无视纪律?仗着自己红了不起?还是真弱啊这点儿强度就体力不支?”

“黑子一定会大做文章,舆论又是铺天盖地。这明显是节目组要借你的势黑火一把,全网黑一次就够了,我和小马哥都不允许这件事情发生第二次。”

“那时候我们小,我们能力不够。如今早已不是当时。”



王俊凯笑了,他笑的很开心,很真心。

你看啊,有这样的守护神守着他,风浪再大于他又有何妨?他无需解释一句,这个和他一路披荆斩棘浴血走到一条坦途上来的男孩,这个早就有能力可以回护住他的人,一直都在他身边,无条件不问缘由的相信支撑着他。

王俊凯那时候想,够了,哪怕这条路走到这里断了,他有王源儿,足够了。





当晚微博炸开了锅,粉丝节目组营销号通通下场。

而正主一夜好眠。

王俊凯是被王源儿叫醒的,拿着手机说工作室那边找他商议处理方案。

他揉揉眼睛晃晃头,精气神十足。

“嗯。嗯我知道。嗯…我同意发声明。你们写好我看看,没啥问题直接发就行。”

“这事不能拖。”

“哦对了,单就一个声明估计那边不会有什么反应。等一段时间要是没动静,就再发一条说成都不录了。”

“还有,我想把宣传博删掉。”

这是昨晚他们共同商讨的结果,节目组那边应该是没有做好他们会大举反弹的准备的,毕竟艺人维权太艰难了。

他们不怕吃亏,但不接受抹黑。

这次就偏要硬气给他们看,艺人也有人权,娱乐产业更不是制作单位可以只手遮天的地方。




高德地图的宣传是工作室发的,王俊凯上线删了微博后立刻就点了退出。这次连小号也没切,他其实已经不太关心这件事会怎么发展了。

想起今天的拍摄,王俊凯看了眼时间意外的看到摄影师小哥对今天的事发来的问候,他回复消息后快速下床去找衣服。

然后在急呼呼要出门的时候被王源儿拉住硬是塞进嘴里两片面包夹鸡蛋,还有手里一罐牛奶。

这一天,和往些时日跟王源儿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没有什么不同。




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连连表示歉意,不该这么突然的打扰,王俊凯状态倒是很好还反过来安慰朋友“没事的,偶像必经之路嘛。人家不还说了,逆风飞翔。哈哈。”

逆风飞翔是王源儿早上往他嘴里塞饭的时候愤愤的说的,“还逆风成长?我靠她搞没搞清楚对象啊,五四节目单甩给她看!让她见识见识优秀青年是什么样的。我靠!!”

想到这王俊凯掏出手机,熟练的登录小号上微博。战场果然是持续白热化,粉丝们一如预期的维护支持他,营销号一如既往的颠倒黑白,而节目组…倒是从未见过的不要脸了。

再想想当初接下这一季的初衷,真是有些唏嘘。




摄影师注意到王俊凯的表情变化,正绞尽脑汁想要不要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王俊凯就开口了。

“咱俩拍张照吧。”

“……啊?”

“然后你发条微博。”

“???”摄影师表示这福利他承受不起。

“粉丝们今天估计不太开心…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没事我很好。”

“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你…麻烦了。”

“说什么呢,”摄影师拍拍他,“你今天来就给足我面子。再说我发你照片这显然是给我涨粉呢哈哈哈哈。”

所幸人生艰难,旅途偶有黑暗,但总能遇到一些温暖的人,告诉他们没事的。




王俊凯在回家路上收到了王源儿的微信

——上次一教你拍我的那几张照片还有吗

——存着呢,怎么了?

——发来发来

——[图片]*15

       你干啥?

消息石沉大海,王源儿再没回他。

王俊凯无聊的点开王源的qq阅读重复听着不知听了多少遍的语音。凉凉的薄荷音总能让人安定。

一天下来他不是不知道微博上闹成了什么样子,他也不是不害怕,他只是有底气。那份底气来自于粉丝,来自于工作室,来自于他自己,而最根本的,来自王源儿。

不在重庆的每一天,王源儿就是他的家。源儿在,他就不是一个人。

王俊凯无比庆幸,王源儿此时在他身边,他马上就可以抱住他。




踏出电梯门的时候手机传来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音,王俊凯一手划开手机一手掏出钥匙开门。

消息被成功读取和门被打开发生在同一秒。

于是王俊凯低头能看到那出自他手的6张照片,以及配文“不妥协”。

而抬起头向屋里望,站在他面前柔柔笑着的屹然就是他的太阳。



他到家了。



温暖明亮。










评论(2)
热度(67)
© 痂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