痂落

不会说话。

助理观察日记·【02】


#520王俊凯工作室福利#





嗨,我是小马。


这么多年,跟艺人跑行程黑白颠倒的情况常有。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第二天没有工作,我凯哥也不能让我睡个安稳觉。

现在是早上七点二十,我们已经在高速上开了一个小时。

我本是迷迷糊糊坐在副驾驶,而随着前方大货车的突然变道凯哥紧急刹车差点把我甩到挡风板那个贴过"小马哥专座"的地方后,我一瞬间精神百倍。

而醒过神来的我分外郁闷,roseonly抽奖送祝福不好吗?为什么我520放着对象不陪还要跟着老板去劳什子海滩录像???

没错,我们凯boss就在今早,突然福至心灵,随意随心随时随便的更改了原本定好的520粉丝福利。

好在,被一通电话提溜起来工作的除了我,还有工作室的小伙伴们。这让我的内心略感安慰。




"跟源源昨晚聊的不好?"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王俊凯如此打了鸡血般的理由。

"嗯。"

得到回复的我瑟瑟发抖。

可是不应该啊,昨晚直播结束明明微信电话就立刻打过来了,那氛围和谐的,我都有幸在他们的视频通话里露脸打了招呼。王俊凯当时可也笑出了虎牙。

而且现在这脸色,怎么描述都不能说是生气啊。

"王源儿昨天说"

"他不敢说想我" 

"怕我也难过"




我鬼使神差的打开了和史强的对话框。

——源源还好吗?

——一夜没睡,硬撑着。

我突然不忍心扭头去看王俊凯的表情。






我和史强虽说是从小看着他们长大,但很多回忆依旧只有他们两个共享。

比如我也只是知道海滩可以寄托思念,却不了解海浪也可以短暂填补内心的冷寂。


王俊凯王源与海的缘分大概开始于台湾行那年。两个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见到海,撒了欢的戏耍玩闹。你推我一下我扛你一回,然后一个护住另一个双双倒在拍过来的海浪里。

那时候还是水天一色,白云也未被渲染成灰。那时候阳光很好,夏天的风也刚刚好。

那时候他们都还很小。

那时候还是两个人并肩站在一起笑。



那时候我和史强站在远处的沙滩伞下,眉头紧锁目光紧盯那两个孩子的动作。可是看了一会史强拍拍我就回头拿可乐去了。

"哎你不看着了?"

"不看了,小凯盯的比我还仔细,又离得近。"

那时候我很想把王俊凯拎过来打一顿。

可是下意识看向那片蔚蓝海岸,王源正笑的开怀被另一个孩子按进海里,我连忙拉着史强也顾不上还在拍摄就要跑过去,却在下一秒看着王俊凯奋力甩开了身上人的束缚站起来扑了过去。

我顿在原地。

而史强一脸"早就猜到"的表情看着我。





所以今天,现在,王俊凯独自拿着杆子在海滩上跑跑画画的画面就突然让我有些扎心的疼。

也许是看多了两个人。

可今天同样的风景里,却只有一个人。



小凯在车上的时候问我,"小马哥,你和嫂子有没有那种时候,就是对方说的都是你所熟悉的你们曾经共有的,可是当下却只能无奈分隔两地。"

我有。

可是我和王俊凯的情况怎么能一样。

我可以工作不忙的时候一张车票就回去,也可以随意在人前显示我们的关系。我可以在她不开心闹脾气的时候拿着手机躲到角落温言软语,还可以为了浪漫把她哄去一个风景胜地然后在天台送她一场烟花雨。

我们之间最难的是相处。

而王俊凯和王源,最怕分离。



小凯告诉我,他和王源曾经在行程间隙的凌晨时分偷偷跑出去看过海。

天地浩大,海雾被黑暗遮住了面纱摇摇晃晃。两个人带着酒,踢踏着人字拖走过四下无人的滨海道路,一路向东,一心向海。

起初只是坐在沙滩上聊天谈谈心,后来第一次喝酒的后劲上头,两个未成年抛去了镁光灯下得体光鲜的外衣,沿着海岸边跑边叫。

"去他妈的娱乐圈!"

"去他妈的掏粪男孩!"

"去他妈的十年之约!"

"老子要自由!"

"妈妈对不起!"

"我和王源!永远不分开!"

皓月当头,对着天地对着大海对着万物对着面前早已成为自己人生轨迹的那个人,这句话就这样应景的脱口而出。

其实早就应该如此。

本应如此。



我突然就明白,昨晚王源直播时说想去海滩看风景,大概也只是想对王俊凯说想念。






王俊凯在镜头面前跟海浪撒着娇。带着白帽子,比个小花,屈膝半蹲。眯起眼睛看的时候像是另一个人。

他在海滩上先画了一颗小心,旁边写了Y。然后画了一颗大心,包住了小心和Y。

他画完就站在一边傻笑。

我距离他还算近,所以有幸清晰的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叉烧包脸。

似乎就是这样简单的举动,就能让王俊凯感觉满足。

又或许,只要来到这样曾经和王源有过共同回忆的地方,哪怕此时只有他自己,他也能用那颗因王源而无坚不摧的心把有关他的那一部分补足填满。

这真是一种可怕的习惯。

就像电梯里他们永远一左一右的站立,床上永远一左一右的反身熟睡。

和粉丝扒出来的他们脖颈上一左一右对称生长的痣一样,一个人活成两个人。

在长久的时间里活成了宿命。





海浪一波一波的涌来,终于一个大浪打来淹没了大心一角,下一个浪直接拍过了半颗心。

王俊凯也不恼,他站在原地想了想,又拿起杆子,并示意跟拍录制。

他俯下身子重新写着,一笔一划格外虔诚。

像是英文,我看不太清。最后那颗心倒是看的真切。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为你,千千万万遍。

纵使容颜更改,年华迭代,都不会改变这份爱。






王俊凯写完就丢下杆子冲向了岸边,他张开双臂追着海浪跑去拥抱他心里的太阳。

跨越了岸边的岩石,跨越了一个个比人高的浪花。跨越时区和国度,跨越所有可能与不可能。

王源说想念,王俊凯就给他double倍的回应。





原来

——想念真的可以跨越时间随海流漂远


漂过太平洋,漂过北半球。

不顾一切,和你相遇。










评论(13)
热度(80)
© 痂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