痂落

不会说话。

助理观察日记 · 【01】


#519王源4000万粉丝福利吃播#





我是小强。

我的大老板是王源,还有一个在大老板背后经常给我发红包的男人,姑且给他一个小老板的身份。

当然,他用红包收买我让我做的事情,通常都不会简单。

比如今天,晚间十点,大老板下戏之后回到酒店,一路开着视频聊天对着镜头那边愁眉苦脸的碎碎念。“我想直播吃串,可是新西兰没有串。想直播吃火锅,可是没有人出去给我买香油。晚上没吃饱还饿着肚子,所以我直播到底干什么?尬聊吗??”


他话头一开始我就觉得我回房休息的梦想大概是破灭了。

果不其然,电话那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听王源来了一句“嗯你能干嘛?”,下一秒我就收到了一笔转账,备注是“香油和跑腿费”。


他能干嘛?


他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只要你想要。





王俊凯和我的聊天记录十分的单调有规律。

“他早饭吃了吗” ”吃了”

“午饭吃了吗?” “吃了”

“晚饭吃了吗?” “没有”

如果王源在忙顾不上回他的消息,那么接下来就是对我的连环发问环节。

“为什么没有吃?他是没心情还是没时间还是没胃口?他不想长个了?身体要不要了?这么大工作强度还不吃饭?他成心让我担心啊?”

下一句就是,“强哥等他忙完了你帮我开视频我盯着他吃。不管几点。”

或者就是“您有一个红包待领取”“您已领取王俊凯的红包”的橘色小框框。

然后让我去做像今天这样毫无“源”则的事情。

高薪工作不好做。每天吃到撑,累断腿。





我跑了好几条街,商店要么关门了要么就没有王源要的那种香油。

如果不是时间紧急今晚就要直播,我真的坚信王俊凯会从国内买了然后国际快递寄过来。

因为食材没有准备好的原因,直播开始的晚了几分钟。我看着弹幕区里有粉丝等的有些着急开始刷的“怎么还不开始”“有没有时间观念”后心里一咯噔,香油没买回来,王俊凯不会让我返还红包吧??




其实工作室对于王源选择做三个人中第一个发4000万福利直播的这个决定一直有些犹豫,团粉的情绪已呈鼎沸之态,还有…凯源粉。直播开始,弹幕刷起来,有些人有些事必然会被提及。到那时王源,答是不答?

可他个人坚持认为,他应该跟大家互动,也给大家一个回应。

他说这句话时我没有细想,也未曾考虑这两个“大家”是否所指代的群体相同。


直播开始。


“王俊凯”“三人合体”这样的关键词在飞速滚动的弹幕中仍然固定吸引着眼球。

我刷着手机,不时抬头看看两步之外坐在火锅前笑意盈盈大快朵颐的王源。他保持前倾的姿态看着消息。

这些消息他一定看得到。

他没有开口回答。

他不能开口回答。




我暗暗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场直播结束怕是微博首页又要热闹起来了。什么“王源闭口不答队友相关”“tfboys名存实亡”之类的通稿。

该来的,躲不掉。


可从他说想吃芒果开始,我脑内设定好的警铃便开始轰隆作响。


“芒果”这件事的起源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

正如王源自己所说,他小的时候是芒果过敏的,一直以来也都很小心的不去碰芒果。偶然有一天他误食了一口,顿觉人间美味,便狂饮了一番。那天过后居然一直都没有过敏的症状,他自己都在纳闷,莫非以前吃的是假芒果?

从此这便算是惦记上了。

可芒果毕竟是时令水果,一年过了这几个月也就没有了。王源一开始总念叨,后来一直没能得偿所愿倒也就作罢了。

他好像一直是这样的。我总以为小孩子心思简单,他则不然。什么都藏的很深,得不到就干脆说不想要。

好在长大后还有王俊凯懂他。



第二年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们回到酒店房间,王源泡澡泡到睡着王俊凯去敲他门,里面迷迷糊糊嗷嚎了一句“我想吃芒果了”。王俊凯在门外一脸懵逼,“你不困了想吃芒果?”

“做梦梦到了。”

“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吃了。”



那时候还没到夏天,市面上的芒果也没有特别多,我们都只当是两个小孩子过过嘴瘾。

但那天大晚上的,王俊凯在王源倒头睡下后去敲马骏的门让他陪着出去一趟。马骏给我转述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生无可恋”四个字已经不够形容。当他跟在王俊凯身后跑了一家家水果摊的时候,一直在感慨他妈为啥没把他生成一个女生长大做王俊凯的女朋友。

后来一想,白搭啊。王俊凯的取向分明只有王源。

行吧。唉。





王源醒来后一双杏眼瞪的溜圆,极大的安抚了王俊凯跑了一夜的疲惫心灵。结果他颤颤巍巍指着芒果,“这这这天上掉的?”

马骏和我都感觉那一秒的春天寒冷赛冬季。

“我买的!!”

于是王源的眼睛在王俊凯愤怒的注视下又大了一圈。

他呆呆地,许久蹦出一句“凯源所言不虚啊。”

没头没脑的,我跟马骏相对懵逼。

王俊凯显然明白了,笑成了叉烧包,傻乎乎的挠了挠后脑。

那日子可真好。




我意识到自己走神的时候,王源已经开始费劲的剥虾了。他身体微微偏向左侧,手上的动作有些意外的不利索。

???

我们源哥,什么时候吃虾吃的这么矜持了。

王俊凯在的时候不需要他自己动手就会有满满一碟虾肉摆在面前,王俊凯不在的时候他一向是不怎么剥皮的掐头去尾囫囵吞下美其名曰“补钙”。

困惑的视线再回到手机,有位昵称“源哥666”的朋友一直在刷🤘🏼🤘🏼🤘🏼。

呵。




我就知道,什么粉丝福利啊,都是幌子。

“我爱吃芒果”“我虾剥的不好”“我鞋带又散了”“一个人在剧组过”。

王源所有冠冕堂皇摆在明面上的话都是在暗戳戳的说“我想王俊凯了”。

他说出口一句,心里默念一万句。

王俊凯,我好想你。



他的感情和心情一样都是不外露的,偏又生的极其敏感。在王俊凯还没心没肺没深想却又占有欲发狂的那段时间里,王源每天都在天堂和地狱间游逛。

王俊凯对王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偏向队友。

很开心。

王俊凯说王源时不时老是看他是不是又闯祸了。

很难过。

王俊凯给王源的生日礼物是他自己唱的歌。

很开心。

问起选歌的原因却是“我变声期嘛唱不了难度高的。”

很难过。



这么多跌宕的情绪,王源就是自己憋着难受,由着王俊凯犯傻,从来不点破。他自己说是“没有的事”,不过我和马骏觉得,大概是他害怕失去吧。

万幸,王俊凯没有错过这样的王源。




跑题了跑题了。突然感性起来。


大老板今天这场直播可谓意义重大。

展示了自己现在的状态,给所有粉丝发了福利,暗戳戳的向凯源粉表示他们很好一切都是真的,继戛纳访谈后再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表明"感情戏那都是兄弟情"安了王俊凯的心也粉碎了所有想捆绑炒作的可能。

哦还有,成功调动了我们围观他直播的所有人的胃口。但是除了他,没人有吃不胖的优秀基因和宠溺无边的好男友。

呵呵呵。





可是真好啊。

谁说少年气不平?

我看我们家这两个孩子,就很好。


BTW,直播结束了老板还没去休息。

你们源哥举着手机晃回卧室接着聊了。


至于手机那头是谁。



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
热度(100)
© 痂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