痂落

不会说话。

他真的很喜欢你



王俊凯最近有些忙。
忙着拍戏,忙着录综艺,忙着在不留缝隙的行程里飞来飞去,忙到连回学校上一天课的时间都没有了却还是见缝插针考出了驾照。
拿到本儿的第一时间就发微信给王源儿显摆,谁知道小孩儿竟然哼了一声就再没回音。
于是王俊凯百忙之中还要再忙着想办法哄人。

他和王源儿经常会闹这种不大不小的别扭。相识相伴近七年,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现在哄得已然算是得心应手。
王源儿对外一向是乖顺温柔有礼貌,唯独对着自己,嚣张幼稚又无理取闹。王俊凯无奈的同时,又难免少不了几分窃喜。说白了,乐在其中。
这次大概又是王源儿未成年人的身份遭到鄙视心里愤愤。王俊凯眼珠转转,心中有了主意。

于是小马哥就被自家艺人以“偷得浮生半日闲”为美名莫名其妙的被支去了迪士尼。当他行走在迪士尼小镇的街道,听着电话里王俊凯说出的目的,上下后牙激烈摩擦已经不足以表达他的愤怒。
“你哄人凭什么我出力??”
“额,小马哥,你确定,要我 自 己 出力?”
“……”
为了他那4000多万还有王源儿马上到4000万的粉丝们,小马哥选择忍辱负重。他看着袋子里那只萌萌的跟自己完全不搭的兔子,瘪了瘪嘴拿出手机,“老婆有人欺负我哇😭。”



王源儿三四天没怎么理王俊凯了。
其实也不是不理,就是说什么都得挑一下“未成年”的刺。
比如王源儿这边拍戏拍到很晚顾不上看手机倒床上就睡了,第二天王俊凯就会问他怎么没回消息。
——啊我睡了嘛。未成年人得多休息才能长高!高!
……

别扭到第五天的时候,王源儿给王俊凯发了这么一条消息。
——你回北京的行程有变动吗?
王俊凯心疼的笑了。其实王源儿是最有分寸的,对自己也一样。闹脾气不过是他表达在意的方式。看起来很费解,好在王俊凯懂。

两人都忙,这些年从怯生生的山城孩子走到全世界的舞台上,站在最耀眼夺目的地方被众人仰望着,被五光十色的灯光包围着,也逐渐承担起普罗大众的期望和梦想。
他们是联合国cp,是国家认证小竹马,是年轻一代的领头羊。
得到的多了,自然也要付出更多。
所以有时就要暂时忘记他们“属于彼此”的这个身份。
长大后两人每次见面都变的越发不容易。因为时间有限,且舆论漫天。
真是奇怪,他们总是活在别人的期待里,却从来没人真心问他们一句,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没变。在家等我。


王俊凯发微博这事没告诉王源儿,所以等他在拍戏间隙看着强哥颤巍巍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没以为是什么,他擦了一把嘴边遗留的水珠随手接过手机,“咋了这是。”
然而下一秒…下一秒他就懵逼了。
微博页面赫然是——
“抓娃娃高手的4000w福利还在准备……大家再等等…… ”
以及下面三张几乎无差别的抱兔自拍。

王源儿年轻的大脑飞速运转。
抓娃娃高手——这不就是我吗?
4000万福利——好像隐约记得这家伙跟自己讨论过粉丝到了4000万要发些啥震震场子来着?
再等等——等啥?等我等他??
等会——他刚才还说了等他回家…

史强在一边欣赏王源儿表演变脸,最后的神情定格在…害羞?当然刚哥本人是不会承认的,不过发红的耳朵可不会帮他骗人。
唉,现在的年轻人啊。史强抽抽鼻子摇摇头,拿出手机找战友——小马哥一定懂他的心情。

——你干嘛发那条微博!
——因为…兔子很惹人爱。

王源儿这下真的有点像只熟透了的兔子。
躁动不安的尘世里,这是王俊凯尽他全部所能给自己的安全感。


王源儿比王俊凯先回到北京。
他在啃完了一包薯片半盒冰淇淋还有一包话梅后,坐不住了打电话给史强。
“强哥,我能去接机吗…”
“…源儿…”
“我就坐在车里不出去。保证不让人看见!…行吗…”
“……”
“我就想…让他第一时间见到我…行吗…”

王俊凯从屯里出来的时候特意去做了个造型,这是他见王源儿的传统。
此时听着到达厅里粉丝此起彼伏却又努力压抑住的尖叫声,王俊凯在心里满意的点点头觉得自己折腾的真不亏。
他今天的步子有点快,保镖诧异的看着他健步如飞的背影,又偏过头看向小马哥。
小马哥一脸“你别看我我才不会告诉你有人来接机了呢哼”的傲娇表情。
走出大厅的时候王俊凯深呼吸三口气,蹦哒着下了台阶然后在开车门的前一秒反手摘了帽子。
下一秒。

——是王源儿。
——是好久没见的王源儿。
——是顶着倦意来接他却又在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等待里睡过去的王源儿。
——是他的王源儿。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上车坐到王源儿身边,刚想给他换个舒服点的姿势就看到他如同惊醒的表情。
“…吵醒你啦?”
“……”小兔子还懵着。
“你继续睡,”王俊凯忍俊不禁,“到家还得有一阵儿呢。”
“唔…晚点好久…”王源儿一边嘟囔着一边把头靠向王俊凯肩膀。
接触的一瞬间,王俊凯感觉自己漂浮了这么多天的心脏落地归了位。
流浪旅人终于得以栖息。

王源儿一路睡到家门口还没醒。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袖,“到家啦,上去再睡好不好?”
“………”王源半睁开一只眼睛瞥了瞥窗外暮色沉沉,一个人影都没有,连住户楼前的灯光都暗了几分。便心安理得重新闭上眼,然后冲王俊凯伸出手,“抱。”
王俊凯心里猛的一跳,看了眼周围人的表情,都是一副“我什么都没听到我也看不到”的样子。小孩儿一向不喜在外面和自己表现亲近,有时连拉他一把都能避开好远,今天这是…

“想你了。”
进了家门,王源儿不及王俊凯问,主动道破他心中的疑惑。
拍戏遇到不喜欢的人时没想过他,录节目间隙和前辈们聊天时没想过他,看到雨后彩虹特别美没有想起他,又听说了书里谁和谁也是两小无猜的剧情也没有想到他。
而上面所有的,都是反话。
其实想念早已泛滥,然后在真实触摸到这个人的那一刻成灾。
陪伴成了习惯,想要戒掉,真的太难。

两个人都在家里的时候过得特别像退休老干部的日子。
手机电脑扔在一边,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等到了饭点王俊凯就自觉起身进厨房做饭。
王源儿跟过去在厨房门口倚门站定,看着王俊凯左手上在阳光照耀下一闪一闪的手镯,下意识抬起自己的右手朝向那个方向。
一白一金。
交替反着光就像最和谐的奏鸣曲。
那样的日子倘若能定格,大概也再也没有谁可以有他们的默契。


分别总是如此迅猛不及,尤其是比起相遇。
王俊凯顺从的穿上王源儿从衣帽间翻翻找找出来的一套衣服,纵然那根本不是他的风格。
也就是今天吧…
王源儿终于不是平时那个冷静自持到可怕的他。

“源儿,我走了。”
王源儿蹦蹦跳跳的送王俊凯到门口,却没和往常一样笑眯眯的和他说再见。
“嗯…注意安全…”
小孩儿舍不得了。
王俊凯看着他用低头来掩饰红了的眼眶,同样飞快的眨了眨眼睛,放下行李箱双手环过他抱进怀里。
“……”王源儿戳戳他左手腕上的手镯,“不许摘。”
“绝对不摘。”

王俊凯还在思考4000万福利发什么,毕竟王源儿也马上就够4000万了,应该准备点什么…有料的消息。
不知道是“王源儿”这个名字还是久违的见面起了作用,总之王俊凯想着想着竟然真想出来了点什么。

就这样吧。
这样的消息,配得起今天这样的日子。


王俊凯走过那20米的通道进入vip室后,嘴角一弯想,王源儿大概又要炸毛了。
可是今天啊,就让他们放肆一回吧。
只是今天,他们不是万人眼里完美无缺的偶像,不是公司的赚钱工具,不是在成年左右就要经历很多人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事情和言语。
只在今天,他们只是王俊凯和王源。

飞机临起飞王俊凯发了最后一条微信,没提起他边走边做的一套全身运动。反正…落地以后再哄嘛…又不是哄不回来。


——王源儿,两周年快乐。













评论(8)
热度(62)
© 痂落 | Powered by LOFTER